•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长篇通讯《“改革戏必须大家唱”》
在邢台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义坤 刘杨 2017-09-01 09:2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31日讯(记者 尹义坤 刘杨)《河北日报》刊发长篇通讯《“改革戏必须大家唱”——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三)》以来,在邢台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报道真实感人、细节生动,从中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和改革精神。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勇于改革的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改革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近年来,巨鹿县坚持以改革为统领,向改革要动力、靠改革破难题。”中共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说,巨鹿县全面推行《干部容错纠错免责机制》,营造鼓励担当、激励干事、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实行“一线工作法”,县领导带头上一线,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推进到位,真正落实好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各级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热情得到充分释放,靠改革促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全县上下正在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古郡、幸福巨鹿”而努力奋斗。

邢台市编委办干部认真学习长篇通讯。王阳 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敢于改革,勇于担当,大力唱响‘改革戏’的精神令人倍受鼓舞。”邢台市编委办主任曹印群表示,市编委办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推进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稳步开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积极探索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在邢台唱响改革“新声音”。

  南和县三召乡组织全体乡、村两级干部专题学习长篇通讯。“‘改革是一项群众性的探索、创新的事业’,要发展,需要更多能人站上改革舞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让三召乡党委书记张哲深有感触,“三召乡是传统的农业大乡,如何破解发展瓶颈,如何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发展,就是需要每个群众都参与进来,需要更多的能人志士参与进来。”张哲表示,三召乡积极落实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各种优惠政策,张开怀抱欢迎人才归乡,吸引“凤还巢”,将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贯彻到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带领群众走上绿色发展的快速路。

  “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改革戏必须大家唱’,在基层党员干部激起千层浪,让基层干部看到了前进的航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叶菊说道,“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深知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深化改革必须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才能一起唱好改革大戏。火炬街道办事处地处城乡结合部,改革任务艰巨,但又迫在眉睫,只有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干部依靠群众,群众信任干部,才能同台共唱发展之歌,共同把发展推向深入。”

关键词:长篇通讯,改革戏必须大家唱,习近平,正定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