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开展2017年度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9-01 09:2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把王锐先进事迹融入役前教育训练内容

  “我要像王锐那样,做强军标兵,让青春梦想在军营精彩绽放。”“当兵,就当王锐那样的兵,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来。”在66028部队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新兵纷纷表达他们的训练感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承德军分区专门制定《2017年度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政治教育实施方案》,将时代楷模王锐的先进事迹融入教育训练内容,从8月29日开始,组织全市1200名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人员进行为期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体验部队生活。

  在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部署大会上,承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克双表示,今年役前教育训练,用王锐先进事迹激励预定新兵,引导他们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激发他们参军报国热情,相信他们到部队后,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承德军分区政治委员王兰生说:“王锐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时代楷模,成为部队的强军标兵,彰显出强军思想给官兵精神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他的先进事迹给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王锐,2009年12月从丰宁满族自治县应征入伍,8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承德军分区在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中,把王锐的先进事迹融入教育内容,激励他们把青春梦想汇入强军征程,为他们迈入军营上了第一课。

  教育训练中,承德军分区组织全体预定新兵观看了王锐先进事迹新闻片、授予王锐“时代楷模”实况录像,集中学习各大媒体刊发的王锐先进事迹,学习《兵役法》《纪律条令》等相关内容,组织队列训练、内务整理、体能训练等军事训练科目,围绕“如何迈好军营第一步”进行授课辅导。通过理论学习、典型激励、谈心谈话等方式,有效提高了预定新兵适应部队的能力,摸清了他们的思想底数,排查出了存在的思想隐患,为科学定兵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承德,兵役,教育,王 锐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