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区域协同发展考察团一行来承考察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邢璐瑶 2017-08-17 10:0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5日至16日,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继业率领北京市朝阳区区域协同发展考察团来承考察,并召开考察座谈会和4场专项对接会,双方就朝阳产业园建设、清洁能源、大数据等多项合作进行深入对接。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和对接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力海企业港、中关村承德创新创业大厦、承德朝阳产业园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两地共商未来合作与发展。

  马继业指出,朝阳区与承德近年来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双方领导干部交流挂职已形成常态化机制,为深化两地全方位、高效率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两地将根据实际对接情况,共同研究起草《全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全面开展区域产业转移合作巩固现有合作成果,推动一批示范性重点协同项目落地。同时加大对京承两地产业协作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建立多种形式、动态协商的利益共享机制,共同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李晋宇向考察团介绍了承德基本市情,承德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市在税收、基金支持、配套服务、IPO免排队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他指出,朝阳区与承德领导干部交流挂职机制架设了两地友谊的桥梁,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密集的对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承德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工作。两地要进一步加强政府间的对接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形成备忘录,成立对接工作小组,尽快起草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刘新宇指出,要加快对接协议的签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抓好对接落实,两地发改委要通过三方协议的方式,构建具体落实平台。要建立对接意向企业名单,加快成熟项目落地。

  北京市朝阳区发改委、商务委、绿化局森林公安处、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十八里店乡等部门和乡镇以及雅宝路国际贸易商会、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扶贫办等19家机构、企业参加考察对接。

关键词:北京,协同发,考察团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