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市要闻

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10日承德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7-08-11 09:0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赵少聪 摄

  长城网承德8月10日讯(记者 赵少聪)8月10日,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皇家御道暨国家1号风景大道赛段新闻发布会在承德市行政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以下简称“环中国”)。承德市政府副秘书长丛云飞,承德市体育局局长李战争、承德市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成军,丰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桑爱民,围场县政府副县长李伟光,北京华企明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占国出席发布会。

  会上,承德市体育局局长李战争发布“环中国”承德赛段赛事信息。此次赛事将以“生态·自然”为主题,于9月10日在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大汗行宫开赛,赛道途经河北省政府重点打造“国家1号风景大道”承德“京承皇家御道”精品旅游路线,终点设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文化广场,全程157.8公里。沿途包括大汗行宫、茶盐古道、五道沟风景区、滦河猎谷、御道口牧场等多处优质旅游景区,比赛选手在参赛同时将会深刻领略到承德最原始的生态环境和最优美的自然风光。

  承德市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成军介绍说,本次赛事途经的京承皇家御道是承德市2015年推出精品旅游线。从康熙十六年(1677)第一次北巡开始,逐步形成了从北京至承德木兰围场的“御道”,沿途环境优美、山川河流汇聚,充满塞外风情。同时,此线路汇集皇家文化、长城文化、草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山岳文化于一体,文化底蕴极其深厚。一经推出便获得2015年中国自驾游线路中线类金奖。也是2018年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主要景区路线——国家1号风景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2.1级男子职业公路多日赛,属于国家一类赛事,旨在传播体育文化、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是中国少有的国际品牌赛事之一。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走过全国12个省、直辖市,共61座城市,累计有700多名世界职业车手参赛,成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球传播受众已达10亿人次。

  记者了解到,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途经河北、山西、陕西、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广州等多个省、直辖市。竞赛距离1800余公里,行车总距离近6000公里。此次“环中国”承德段赛事将延续上一届“皇家御道·欢乐骑行”摄影展和皇家御道自行车公开赛等活动,并设立了多种奖项,鼓励和引导大众去感受自然生态美景,享受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关键词:自行车赛,承德,骑行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