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对急难困境的家庭和人员给予先行救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8-09 09:5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好政策为我们省了不少钱。”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孙家沟村的李淑荣,因做关节手术花费45708.27元,报销15711.40元,临时救助2000元。8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形成化解急难问题的“绿色通道”,针对陷入急难困境的家庭和人员,重点通过临时救助等给予先行救助,通过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受灾人员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和就业救助给予后续救助。

  “各县(市、区)建立健全由政府负责人牵头,民政部门负责,财政等部门组织参加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研究解决本地区城乡低保对象、受灾群众、特困人员、孤儿和监护缺失的未成年人、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困难优抚安置对象等各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要求,建立健全‘一站式’医药费用报销机制,加大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低收入家庭的重病患者、60岁以上老年人和独生子女伤残或者死亡的家庭父母,因医疗费用过高导致家庭无力承担的患者,市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等困难人群的医疗保障救助力度。”

  同时,我市将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纳入救助供养范围,合理规划布局,整合现有供养机构,提高服务承接能力,提升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率。落实孤儿和贫困残疾儿童等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及时足额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残疾人护理补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高补贴标准等。

  我市还将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进行补贴,防止物价波动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关键词:急难,救助,供养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