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承德选拔赛启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鑫 2017-08-09 09:5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的液压机械臂,是由废旧纸壳、电池、注射器、针管、竹签等物品组成,前后做了很多的尝试,也克服了一些困难,我们能够成功,依靠的就是团队合作。”8月5日,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承德选拔赛在市青少年宫开幕。来自我市的190多名小创客,通过利用生活中废旧器材及设备,运用所学知识,创作出了54个创意科技参赛作品。

  本次赛事以“低门槛、多维度、重趣味、重参与”的方式解析创客教育内容,涵盖了创客教育中动手操作、创客技能以及创意分享三个方面的能力。参赛作品全部由学生独立制作,自主分享,完全体现创客精神。据赛事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全市共有54支队伍参加,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分别进行液压机械臂的现场展示及答辩,最终通过综合评分,得出比赛名次。通过多轮比拼,高年级组冠军由勇拓队、科技精英队获得;低年级组冠军由彩虹队、战神队获得。据记者了解,获得此次选拔赛一二等奖的队伍将入围全国赛,届时赛事组委会将为获奖选手颁发“综合创新能力推荐函”并将其纳入“青少年创新人才库”。

关键词: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承德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