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动态

男子微信“撩妹”骗钱财 邢台威县警方破骗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张贵洋 2017-08-07 10:1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8月4日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贵洋)时下,许多人都会通过QQ、微信、陌陌等手机聊天工具结交认识一些朋友,甚至在不清楚对方“底细”的情况下轻信对方,这样无疑给一些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近日,邢台威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微信好友冒充富商诈骗案,为被害人挽回全部经济损失9万余元。

  去年10月,威县的杨某(女)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叫孙某的男子。孙某自称自己经营着当地一家企业,资产上千万,自己的座驾就价值上百万;孙某还称自己参加过中国驻外维和部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微信聊天,巧舌如簧的孙某赢得了杨某的信任。两人通过微信越聊越熟,在通过线下见面以后,杨某对孙某的身份背景更是信以为真。

  去年11月,孙某以身体患病为由博得杨某同情,向杨某“借款”2万元。没过多久,孙某又称企业资金周转不畅,又向杨某借钱4万元。后来,孙某以高利息回报为由从杨某处借走6万元。如此种种的“借款”共计6次,累计金额达99000元。2017年6月,杨某因急需用钱便向孙某催要欠款,孙某开始有意逃避杨某,到后来干脆玩起了“失踪”。催收“借款”无果后,如梦初醒的杨某才明白从一开始自己就陷入了孙某设下的骗局。随后,杨某向当地警方报案。经过警方缜密侦查,7月28日,威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将孙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孙某并非是什么企业老板,个人名下也没有什么豪车,更没有参加过中国驻外维和部队,编造这些谎言无非是想迷惑被害人,让杨某觉得自己是个成功人士。而实际上,孙某只是威县常庄乡的无业游民,曾在2007年因犯强奸、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经讯问,孙某对骗取杨某99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威县公安局已将99000钱款全部追回并发还给受害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微信,威县,警方,诈骗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