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 白沟新城交警迎战高温“烤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江 李艮春 孟捷 2017-08-07 10:1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沟交警坚守在一线执勤。通讯员 韩文江 摄

  长城网保定8月4日讯(通讯员韩文江 记者李艮春 孟捷)8月4日,热浪再次席卷白沟新城,平均气温36摄氏度以上,地面温度逼近60℃。面对“烤验”,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以超常的毅力战高温、斗酷暑,用微笑坚守着道路的平安顺畅。

  走在该区京白路一阵阵热浪从下而上涌起,头上骄阳似火,犹如置身烤炉。衣服早已湿透的执勤交警们,依旧顶着烈日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

  “越是高温天气,越要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不仅要严格按照规定检查过往车辆手续,还要提醒驾驶员注意多补水和休息,防止高温中暑和疲劳驾驶,避免发生意外交通事故。”正在执勤的交警如是说。

  据了解,面对高温,该分局交警大队及时启动高温应急预案,根据岗位的不同需要,合理科学调整执勤时间,通过轮流值班、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等措施,防止执勤交警中暑,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力保群众安全出行。

关键词:白沟交警,高温,坚守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