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冯永超 2017-08-07 10:2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记者 郑世繁 摄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记者 郑世繁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6日讯(记者 郑世繁 冯永超)日前,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31日至8月1日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委书记回建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阐释了如何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大政方针,进一步回答了我国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问题,是我们辨明历史方位、把握发展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按照省委“在7个方面深化认识”的要求,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切实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明确方向、引领行动,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三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坚决性、复杂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成为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捍卫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要进一步明确方向路径,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打造河北一翼,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完善思路、细化举措,加快建设体育之城、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新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求,着力在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敢于较真碰硬,学会“十指弹琴”,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以优良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列席会议。

关键词:张家口,市委 ,中心组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