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保定:公交车内老人突然晕厥 医生争分夺秒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凝 苑振华 李艮春 孟捷 2017-08-07 10:2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护人员将老人紧急送往保定市第二医院急救科。通讯员 苑振华 摄
老人流下感激的泪水。通讯员 苑振华 摄
老人家属感谢医护人员。通讯员 苑振华 摄

  长城网保定8月6日讯(通讯员 孙凝 苑振华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5日,保定市公交车上一老人突然晕倒,保定第二院医护人员及时赶到施救,老人得以脱险。

  据介绍,5日上午9时许,保定市101路公交车行至向阳大街保定市第二医院附近时,乘车的李大爷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司机立即停车呼救,恰巧正在附近的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科高林成医生听到求救声后马上冲上公交车施救,并通知医院急诊人员前来抢救。

  据高医生回忆,其冲上公交车时,看到一位老人瘫坐在座位上,双眼紧闭,面色苍白,经检查,发现老人脉搏微弱,大汗淋漓且两手冰凉、意识不清,随时有猝死危险,需立即施救。他与赶到的杨茜、杨丹丹两名同事立即采取开放气道、吸氧等急救措施。经过抢救,老人逐渐恢复意识,生命体征趋于平稳。随后,他与到场急诊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在病房内,闻讯赶来的老人家属紧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说:“要不是司机师傅求救,医生护士们及时抢救,真不知道老人会怎样!能遇到这么多好心人,真是太幸运了!我们心里真是很感激、很温暖!”

关键词:保定第二医院,公交车,抢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