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8月1日起军人坐火车可优先购票、候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7-27 15:4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据介绍,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等身份证明,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享受优先政策的随行家属原则上不多于2人,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8月1日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所在地主要铁路客运站将陆续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直辖市、省会(首府)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铁路客运站设置军人候车室(区)。各铁路局还将根据场地条件及客流需求等实际情况,在其他客运站设立军人候车室(区)。铁路总公司明确要求,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军人候车室(区)将设置醒目标志。

关键词: 优先,购票,候车室,客运站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