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法制

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存隐患将被立即封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7-27 11:2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天气太热,孩子还没放假,之前在电视上看到新闻关于孩子被遗落在幼儿园接送车上致死的消息,心里也非常担心,这段时间只要我们有时间,就自己开车接送孩子。”李女士说。7月24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我市对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开展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民办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将立即封停。

  李女士有一个4岁的女儿,在市区一家民办幼儿园,每天都由校车接送。跟很多家长一样,虽然是由校车接送,但是在她心里,还是对校车有一些担忧的。我市开展这次检查活动,是对民办幼儿园的一次全面“体检”。据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民办幼儿园数量、每所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数量、车辆性质、车辆资质及年检情况、有无校车资质、签订协议及履行情况等等。对没有资质、无使用协议、存在安全隐患、司机不符合要求、没有在教育、公安交管、交通部门登记的车辆,要立即封停;对具备资质但不符合租用运营手续的车辆,要责成限期补齐手续;对私自使用社会车辆接送幼儿的,要立即责令停用并上报公安交管部门处理;对符合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条件要求的,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要求,落实幼儿接送交接规定。

  同时,我市还将检查接送幼儿车辆是否有随车照管人员,该人员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接送幼儿车辆驾驶人是否做到协助随车照管人员核实上下车人数,在确认车上乘员全部离车后方能关闭车门离开。随车照管人员是否做到与老师、家长规范对接。并对车辆驾驶人员情况也要进行摸底,包括我市民办幼儿园招聘、雇佣的接送幼儿车辆的驾驶人员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具有相关资质等等。

关键词:民办,幼儿园,校车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