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雄安新区容城红衣少女冲进火海抢救被困司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4 10:3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烧毁的汽车  王渊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2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李永恒)近两天,容城红衣少女冲进火海与他人合力从死神手中救出被困司机的视频传遍朋友圈,人们被救人者临危不惧的精神所震撼,纷纷为他们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7月20日下午,被救司机的儿子王昆建将三面“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交到参与抢救父亲的三个人手中,表达对救命恩人的感激。

参与救人的三个人  王渊  摄

      红衣少女名叫孙美玲,今年19岁,与他一起抢救司机的还有拉运皮革废料的司机赵国才和现读于博奥小学六(2)班的小男孩张烁。

   7月18日下午两点,小男孩张烁最先发现了司机的异常情况。“那天这辆红色轿车,就停在我家皮革废料堆旁。司机好像是想倒车,不知什么原因,怎么也倒不出去。”张烁说,让人想不到的是,一会功夫,车头位置开始冒烟,并将皮革废料引燃,司机伏在车门一动不动,他赶紧跑去喊人。

   想起当时救人的情景,孙美玲仍心有余悸:“救人的时候没多想,后来很多亲戚朋友安慰我,倒让我觉得有点后怕。”

    听到喊声,孙美玲和妈妈一起跑了出来,看到一辆停在废料堆旁的汽车冒着黑烟,车门开着,一个人伏在打开的车门上一动不动,孙美玲赶紧招手让司机离开。母亲则转身跑回家拿水桶准备灭火。“当时一看烟那么大,火也起来了,就想让他快点离开。看他不动,我就冲了上去。开始以为他的脚卡住了,后来发现是他动不了,可我拉了半天也只是把他拉出车门外,拉不动他。”孙美玲回忆说。汽车冒出的火苗越来越大,热气熏烤着孙美玲,浓浓的黑烟将孙美玲和司机围住,无论怎么用力,她都无法将司机移到安全地段,危险随时发生。孙美玲只好再次呼救。33岁的赵国才听到了呼救声,看到燃烧的汽车和旁边躺着的人,他和孙美玲一起冲进浓烟中,将司机拉到了安全地段。瞬间,汽车完全燃烧了起来。

  据悉,被救司机叫王法生,是雄县一铺东村人,今年64岁。他的儿子王昆建说,父亲患有小脑萎缩、股骨头坏死等病患,发病的时候意识不清晰。“至今,我也不知道我父亲怎么就跑到了容城,车辆怎么就着了火。”王昆建称,他是18日晚上接到父亲电话,才知道车辆被烧的事情。“现在,我就想好好感谢一下恩人们!”王昆建说,要不是孙美玲他们,可能就再也见不到父亲了。

  目前,王法生正在雄县县医院接受治疗。虽然及时被救,但他的脚部和小腿仍有一部分被烧伤。

  

关键词:容城 红衣少女 冲进火海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