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最后一考”:衡水2017司法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7-07-24 10:3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下第一考。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7月21日讯(常虹)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日前,从衡水市司法局司法考试科获悉,该市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已于近日结束,共计报名958人,较去年增长12%,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司法考试报名仍施行网上报名。衡水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司法部“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工作要求,严格掌握报名标准,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告知报名政策,予以劝退;同时开通两部热线电话,及时解答社会咨询。明年将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报考条件与国家司法考试相比将做出重大调整,报名门槛将提高。这也成为今年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考生社会化趋势更加明显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衡水市2017年司法考试报名人员中,法院系统占9.7%,检察院系统占3.7%,司法行政系统占5.4%。报名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7.8%,法学专业占57.9%。国家司法考试“最后一考”将于今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即9月16、17日举行。

关键词:衡水,司法考试,报名人数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