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评论

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6 12:0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温下暖心一幕:老人街头晕倒,廊坊交警为其撑伞,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救治当中。天气无情,人有情,为可爱的交警蜀黍点赞!(7月11日环京津新闻网)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告诉我们,给予也是一种美丽;“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告诉我们,与人为善,涓滴之水也能汇成海洋。烈日炎炎下,廊坊交警为晕倒在地的聋哑老人撑伞,天气无情,人有情,在这里,交警蜀黍撑起的不仅仅是一把伞,更是为老人撑起了一片天空。

  鲁迅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做能做的事,发能发声的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其实有些平凡小事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大多数人假装看不到而已。有时当我们看到整洁的大街上扔着的塑料袋、饮料瓶时,也许内心也会谴责乱扔垃圾人的道德素养,但鲜有人会弯下腰,俯下身,伸出手将垃圾丢进垃圾桶。有时当我们看到有人肆意破坏共享单车,将共享单车据为己有时,除了内心的愤慨,是不是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更有甚者,当我们遇到类似老人摔倒的情况时,也许内心想到最多的是躲远一点,防止被碰瓷,还有一些青年人,更是如看热闹般只顾拍照发朋友圈,殊不知,生命只在分秒之间,也许你用拍照之余的时间打一个急救电话,就可以拯救起一个人的生命。

  曾经有一首歌火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里面有这样的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歌曲动人,歌词更能触动人心。社会是一个由人组成的大圈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相互支撑,互相帮助。其实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将会收获无限的快乐。有人说过,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你从社会中获取了多少,而是看你对社会付出了多少。虽然这些可能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正能量,多一点正直,少一些自私,多一点温暖,少一些冷漠,互帮互助方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虽说社会上仍有不少不如意的地方,但也有很多侠肝义胆的热心人,譬如为晕倒老人撑伞的交警、为盲人乞讨者剥鸡蛋的环卫工阿姨、义无反顾拯救落水儿童的“最美开锁工”等等,为他们点赞的同时,也应该继续将他们身上蕴藏着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传递感动,传递爱心,传递善举,去影响更多的人,让这种良性循环不断温暖我们这个社会,改善我们这个社会。(赵卓)

关键词:传递,能量,温暖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