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书记市长

常丽虹到扶贫联系点蹲点调研走访慰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7-10 16:1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常丽虹强调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全力打造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6月30日,市长常丽虹赴丰宁满族自治县蹲点调研、走访慰问。她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全力打造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和示范。

  常丽虹一行深入到南关蒙古族乡横河村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医保报销情况怎么样?”常丽虹拉着大家的手嘘寒问暖。“‘七一’是党的生日,我们不能忘记这些奉献了一生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常丽虹叮嘱基层同志要时刻把老党员和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要多去困难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真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

  常丽虹来到横河村村委会,详细查看了横河村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常丽虹指出,横河村要用足、用活、用好自身交通便利和资源丰富等优势,全力打造我市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和示范,为全市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常丽虹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在充分吸纳当地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深度挖掘和开发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要坚持求真务实,突出产业支撑,立足长远,将种植结构调整、光伏产业、旅游产业和天然矿泉水产业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在引进龙头企业和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上下功夫,力促产业做大做强,以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既要面子,也要里子”,下大力解决村庄绿化、人畜饮水和垃圾污水处理等问题,实现“村在林中、树在院中、人在绿中”;要严格控制建设标准,努力降低建设成本,多渠道筹集资金,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同时,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投资的积极性。

  常丽虹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实谋事、认真做事,带领广大群众通过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来实现致富奔小康。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丰宁满族自治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常丽虹,乡村,脱贫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