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中国•广宗第二届葡萄文化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0 10:0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广宗第二届葡萄文化博览会在广宗县葡萄风情小镇开幕。张新帅 摄

  长城网邢台7月7日讯(记者 严明 尹义坤 通讯员 王垒)中国•广宗第二届葡萄文化博览会今天在广宗县葡萄风情小镇开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进一步提升广宗知名度和影响力,经广宗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于2017年7月7日—9日,举办中国•广宗第二届葡萄文化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本着“节俭、高效、务实”的原则,“以葡萄为媒,促产业提档升级;实施精准扶贫,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政府“搭台”、农民“唱戏”,努力打造成为百姓的节庆、文化的符号、民生的工程、展示的平台,推动农业现代化,打造农业品牌,带动绿色旅游,促进项目招商,实现产业脱贫、农民致富,推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博览会整体分为开幕式、葡萄王比赛、田园综合体建设研讨会(暂定)、书画摄影比赛和非遗展、自行车骑行展演、消夏音乐电影晚会、“葡萄宝贝”评选、亲子采摘“创意秀”等九项活动。

  

位于广宗县南寺郭村的这颗古桑树,据传是商汤桑林祈雨之遗桑。严明 摄

  

  记者从广宗县农业局获悉,目前,全县有露地葡萄3万余亩、设施葡萄1200余亩,年产葡萄7531万公斤,年产值约7531万元。该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脱贫工作,以北塘疃镇南寺郭村为中心,重点打造的葡萄风情小镇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投资1500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并重点挖掘打造商汤祈雨桑、栖凤酒庄等12个景点。硬化、美化、绿化、亮化了观光路线,建起葡萄文化广场和葡萄风情小镇展览馆,形成集“观光、采摘、休闲、科普”于一体的葡萄风情小镇游览区,发展葡萄采摘游。

  除去葡萄种植外,在产业路两侧有大片的油桃、蟠桃种植区,在银杏大道南侧还有总投资800余万元的千亩现代农业苹果园区。已由“生产型”农家葡萄园发展为集桃、哈密瓜、草莓、甜瓜、苹果等多样性的“休闲旅游采摘园”,三季有果、四季有绿的盛况逐渐实现。

  青砖灰瓦、葡萄长廊、观光景台、休闲广场、葡香农家等一批景观设施的纷纷亮相,让这个“土里刨食、靠天吃饭”的典型农业村焕然一新。

关键词:广宗 葡萄 博览会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