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宽城出台25 项政策激励项目聚集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7-07-09 11:2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宽城满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宽城天海压力容器厂房内一片繁忙景象,从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运来的“大块头”设备正在安装,这个由宽城升华压力容器制造与北京天海工业“联姻”而成的新公司将于8月份试生产,其中百分之六十的产品出口世界各国。宽城积极利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苦练“内功”,在协同发展中打造招商引资“洼地”。

  出台优惠政策,形成“洼地”效应。只有政策好,环境才能好,发展才能活。宽城相继出台了《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二次创业优惠政策》 《促进企业发展奖励办法》等文件,从土地、税收、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设立开发区重大战略产业项目发展引导资金,对落地的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给于资金扶持。为引进的镕冠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设立4000万元产业引导资金,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进程。突出创新驱动,围绕中央和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在全县科技创新大会上一次性出台25项激励政策,做实了加快创新保障机制,积极构筑要素聚集、项目汇聚的“洼地”。

  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打造宽城效率。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2016年宽城全面梳理优化审批流程,开展“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实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批”,共清理取消行政许可事项71项,平均提速60%;将政府投资类项目、企业投资核准类项目、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承诺的153、118、113个工作日分别缩减到35、27、25个工作日,提速率达78%。总投资5亿元的碧桂园高端房地产项目,从正式立项到开工仅用21天,到房产预售仅用3个月时间,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销售。建立了中介机构备选库,16类、85家中介机构入库备选,缩短了手续办理时限,中介费用最多降低80%。

  强化项目服务,做优宽城环境。开展了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建立了督考问用、教育培训等7项机制,开展了执行力提升、机关作风整顿等7个专项行动,解决了干部队伍中责任不明、落实不力等问题。实行项目包保责任制,28名县级领导分7大板块全程包保82个重点项目。实行项目全程领办代办制,从副科级以上干部中选拔组建专门项目代办队伍,全程代办项目手续,领办解决各类问题,全年列入县级领导包保的82个项目,有75个取得实质性进展,完成投资72.8亿元。宽城环境已经形成宽城品牌,大连千森、北京建新、北京联华等一批企业纷纷慕名进驻宽城。

关键词:宽城,政策,激励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