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书记市长

周仲明: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7-07-08 09: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防汛抗灾和信访维稳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灾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吴清海、路立营、李克双、郭士刚、苏铁成、王成、刘宏伟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市检察院检察长纪志明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安全生产既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关系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隐患排查,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强力治理;要加强风险管控,把各类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要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监督;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救援处置;要立足源头预防,加快建立完善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有效机制和长效机制。

  周仲明强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防汛抗灾警惕状态;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责任、严明纪律,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要强化防汛保障,认真做好防汛队伍建设及防汛物资储备;要加强预警监测和决策指挥,强化避险抢险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仲明强调,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确保首都安全稳定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要突出源头预防,强化矛盾排查,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坚持依法治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对于无理取闹、缠访闹访、非法上访的坚决依法打击。要突出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常丽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把解决安全生产、防汛抗灾和信访维稳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迅速把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决砸实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防汛抗灾指挥部、信访联席会议、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周仲明,安全,和谐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