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旅游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15日在衡水湖畔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07 11:0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张秀娟摄

  从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7月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衡水市政府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7月15日将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隆重开幕。目前,所有硬件建设已全部完成,所有活动已准备就绪,将于7月9日、11日进行两次模拟演练和压力测试,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使整体展园以最佳的景观效果迎接开园。

  本届园博会主题是“湿地园林·休闲湖城”,会期为7月15日至9月30日,园博园总面积254公顷,总体布局是将现有的衡水湖湿地公园、马拉松广场、荷花公园和新建的园博园“四园合一”。期间将举办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园艺花卉展示、园林高端论坛、经贸洽谈等24项系列活动,预计吸引上百万名游客入园参观。

  据介绍,园博园西临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湿地和鸟类保护区——衡水湖,为更自然地融入衡水湖湿地系统,园博园外观设计为“肾”形,也表达出“科学保护、永续利用湿地”的愿望。此外,为方便游客在园博园和衡水湖之间通行游览,在园区主出入口位置建设了一座横跨东湖大道、连接园博园主园区和马拉松广场的景观天桥,大大拓展了游客的游览活动空间。

关键词:河北,衡水,游客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