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健康新闻

我市改造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来源: 承德晚报 作者: 2017-07-07 09:5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这儿的道路坑坑洼洼的,现在修完后又平坦又干净,不但进出站的乘客走着方便,而且最重要的是给来承德旅游的外地游客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在承德火车站外经营一家超市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改善民生为重点,强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市住建局开展了全力推进风景名胜保护、综合执法和行政审批、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关于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农村环境整治、旧村改造和垃圾处理、城区主干道无障碍设施、街道设施和海绵城市建设等8项工作。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积极推进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严把风景名胜区建设审批关口。加强巡查,共查处各类破坏风景名胜资源和违规违章建设案件7起。清理整合建筑市场行政执法队伍,推进建筑市场综合执法,实现行政处罚网上运行。全市577家建筑业企业已开通网上信用综合平台业务。全市无害化处理率达95.62%。大力推动城乡环卫工作向农村延伸、垃圾处理设施向农村覆盖,全市有2162个行政村开展了垃圾治理工作,农村垃圾处理率达到91.3%。对城区主干道无障碍设施建设进行维护,目前主干道均基本建有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日常维护工作随主干道维修养护同步推进。

  2015—2019年,我市共谋划城市道路建设项目54项,总投资14.36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用)。截至目前,共完成44项;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出台了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编制了专项规划、控制性详规和建设技术导则,规划已于2017年4月通过专家评审,现正按程序完成报批。

关键词:改造,基础设施,设施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