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再婚家庭酿人伦惨剧 十岁少年命丧母亲手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7-06 11:2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指认现场。

  嫌疑人被带回家指认现场。图片均由警方提供

  5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对外发布了一起令人唏嘘的案子。当地一个30多岁的母亲,因家庭琐事,勒死了自己10岁的儿子,使一个好端端的家庭被蒙上了一层永远抹不掉的悲惨阴影。

  夜半10岁童被害,凶手竟是亲妈

  5月5日凌晨2时许,鹿泉区公安局接到市民的报警电话,报警人说寺家庄卫生院刚接收的一个孩子快不行了,怀疑是人为伤害。接警后,该局寺家庄刑警中队和寺家庄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赴寺家庄卫生院。因医院条件所限,家人已将孩子转到省三院进行抢救,民警随即赶赴省三院。急诊大夫告诉民警说:虽尽力抢救也没有挽回孩子的生命。孩子脖子上有一道勒的紫痕。

  民警当即判断孩子被害与他的父母有关,民警看到孩子的父亲在场,母亲却不见了。经寻找,民警在省三院门口发现了孩子的母亲史某。

  经讯问,嫌疑人史某(女,31岁,鹿泉区寺家庄镇人)交代了自己用跳绳勒死睡梦中儿子的犯罪经过,可她出于什么动机,为何下此毒手?

  再婚夫妻家里出了问题

  民警调查了解到,嫌疑人史某和丈夫都是一个镇的,两村距离不足1公里,二人均是离婚的,后经人介绍结为夫妻。婚后不久,她发现丈夫爱喝酒,几乎每天都喝,还爱撒谎,甚至喝醉酒跟他爸他妈找事儿,有时吵架还动手。再加上丈夫贪玩,整天回到家就知道低头玩手机游戏,还用信用卡给游戏充了三千多块钱,让史某好长一段时间心里不是滋味。除了老公外,让史某濒临崩溃的还有她的大儿子(死者)。

  大儿子并非她与现任老公所生,而是与前夫所生。因为平日里孩子十分淘气很难管教,在学校也是出了名的淘气包,每天都有人来告状,不是老师告状,同学告状,就是爷爷奶奶来告状。史某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心里就特压抑,她对孩子不是哄就是打,但过不了两天孩子就又开始淘气了。史某说,打心里也不想常打孩子,每次打孩子就会让她想起她的妈妈动不动就打骂自己兄妹。再一个让史某经常想起的是刚嫁到婆家的时候,孩子吃饭的时候闹,把盘子给摔了,婆婆拿盘子把孩子头给划破了,缝了六针。此事至今让她挥之不去,还提出过离婚。

  勒死儿子还想杀掉丈夫

  日久天长,史某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内心的苦闷无处排遣,她自认为以前做的所有事都是错误的,越想越觉着活在世上没意思,就有了恶毒的念头:把孩子和丈夫先毒死,然后自杀。

  事发当晚,因为投放的毒药量比较小,家人没有出现症状,于是史某才决定动手杀人。就这样史某残忍地将自己的孩子勒死后,转身又把目标锁定到在另一个屋睡觉的丈夫身上。

  史某的丈夫被惊醒后将刀夺下,并制服史某,随后立即跑到了大儿子的房间里,看到孩子脸色发紫,已不省人事,夫妻的吵闹声也惊醒了父母和妹妹,家人随后一起把孩子和史某送到了医院。但遗憾的是孩子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案发次日,嫌疑人史某已被鹿泉警方刑事拘留,丢下了家中四岁的小儿子让人看着不由得心酸。7月5日,史某的公公婆婆和丈夫又写了一封求情信:“希望减轻她的罪名,能让她早日出来看孩子,不能让孩子没有妈妈。”

  办案民警说,如此恶性案件,近年来不多见,这个悲剧给人们留下了很多的思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嫌疑人,再婚,家庭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