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评论

“创城有我”,知行合一的文明呐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16 11:0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明,体现了人们的自身素养,也标注着城市魅力的高度。最近,一则“创城有我”的公益广告宣传片刷爆了朋友圈。它的与众不同在于秦皇岛市委书记和市长共同出镜为其代言;它的微妙之处在于调动起了全体市民的力量。这股力量蕴含在每一个人心中美好向往的希冀里,释放在自上而下举手投足的践行中。

  “创城有我”,是发自内心的虔诚呐喊,更是落实于行的文明之约。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从事各行各业的广大市民,亦或是学生儿童,在涵养文明的路上,我们绝不是看客,而应立足本职,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在社会生活的点滴之行中争做实实在在的文明践行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创城有我”,党员干部理应走在前面。广大党员干部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脚踏实地地建设货真价实的美丽城市,一方面要在提升城市“颜值”上下功夫,打造美丽城市;另一方面则要在提升城市“气质”上下功夫,建设文明之城。

  文明不是谁的事,而是每个人的事。“创城有我”需要每一个人从“坐而言”变为“起而行”。曾几何时,公交车一拥而上、果皮随手乱扔、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但随着创城工作的纵深推进,我们欣喜地发现,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文明——公交车上主动让座,斑马线上有人扶老人过街,便道上动物粪便越来越少,无偿献血者越来越多……公益宣传片里的文明倡导已逐渐成为现实生活中的靓丽风景。

  文明,滋养着城市街头巷尾的每一个神经末梢,也成为城市灵魂涵养的源泉。让我们唱响知行合一“创城有我”的主旋律,共赴文明之约,努力创造闪烁时代光辉、释放时代正能量的美丽城市。(苏倩岚)

关键词:文明,城市,党员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