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机场通航十余日输送旅客5000多人次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6-13 10:2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可在年底前办月票低价出行

  6月11日一下班,王先生就带着妻子和孩子驱车来到机场,“考上大学,送你坐飞机去上学!”王先生指着航站楼上大大的“承德”二字,高兴地对女儿说。承德机场的通航,对许多人的工作和生活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上午还在避暑山庄悠闲地散步,傍晚就已经在上海外滩欣赏夜景,或是在深圳小吃一条街品尝美食的日子将越来越近了。

  机场通航的第二天,70岁的退休职工老赵的女儿特意来到机场,全家来看成大飞机。车上还坐着女婿和10岁的外孙女。“姥爷您看,飞机飞起来了!”一架飞机在机场上空直上云霄,老赵赶紧扶着外孙女仰望天空。“承德终于有了飞机场,太不容易了!”回想十几年前,承德机场还只是存在于人们的话语和设想中,如今终于变成了现实。看着眼前的一切,老赵感慨万千。和老赵一样,许多市民也是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特意驾车前往机场,只为一睹期盼了数十年的承德机场真容。机场广场上、航站楼候机厅内人来人往,有的人在售票处询问航班时间和票价等信息,还有的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从承德到石家庄,来来回回往返快十年了,就这次感觉最痛快!”刚刚走下飞机,赵女士激动地分享着她的感受。记者了解到,自承德普宁机场通航以来,每天进出港旅客高达400人次左右,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也为外地游客来承开启了一扇快捷之门,更为承德旅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随着今后一系列航线的陆续开通,承德的旅游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降低市民的出行费用,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民在承德普宁机场乘坐飞机至石家庄可办理月票了,一个月内只需1000元便可享受该航线5次往返出行。据承德普宁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承德——石家庄航线全票价为1100元,通航以来,市民可购买折扣机票,但价格有所浮动。此次河北航空推出的石家庄——承德、石家庄——张家口、石家庄——秦皇岛等3条省内直飞航线的往返月票,旅客可选择混合月票。

  据了解,使用月票的旅客需提前2天(含)以上致电0311-96699确定座位。订座后该次客票将不允许退票改期;若遇航班取消延误变动情况,此客票可以改期到月票有效期开始日或截止日前后7天或者有效期内任意一天,退票按月票总票面价的10%退还该次往返票款。每个班次的前5位购买月票乘客可预留座位,留满5位后当次航班不再接月票旅客。

  另外,若旅客在一个月内月票使用的往返次数不超过2次,则在下个月内产品座位有空余的情况下允许免费使用一次往返。同时,需支付票面价格和往返五次税费(往返每次税费100元)。一位旅客可以购买的月票套数不限,所购月票仅限乘机人本人使用。市民可拨打24小时订票热线0311-96699或在河北航空石家庄机场直属柜台购买月票。

关键词:承德,机场,旅客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