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法制

唐山路南分局“守株待兔” 狡猾盗贼终伏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09 16:2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案工具。董洁摄

  长城网唐山6月8日讯(董洁 记者 杜宇昕)在凤城百日攻坚会战期间,6月7日,唐山路南分局根据作案规律和特点,“守株待兔”一役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犯,破获涉案金额4万余元的系列盗窃案,认定作案7起。

  2017年4月21日14时许,唐山路南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西电路某饭店内吃饭,后发现所骑京彩牌电动三轮车丢失。经核验,丢失电动三轮车价值8000余元。

  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福乐园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深挖线索、全力抓捕。接令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落地核查、视频追踪,侦查发现报案群众电动三轮车系被盗丢失,一身穿“阿迪达斯”上衣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该男子生性狡猾,有较强反侦察能力,民警未追踪到有价值线索,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

  福乐园所所长王阳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是夜成立“4.21”专案组,专案攻坚、全力攻关,当即据特征确定嫌犯代号“阿迪男”,专案组反思破案思路、调整侦查方向,对分局辖区内多起电动三轮车盗窃案进行串并,全面梳理案件详情,从中追踪蛛丝马迹。

  在分局情报中心和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两个月摸排走访,大量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活动范围。专案组迅即循迹追踪,架网蹲守,但嫌犯警惕性非常高,多次见势不妙、逃之夭夭。主动出击未果,何不守株待兔?6月7日11时许,专案组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一公交站点旁隐秘布置警力、守株待兔,蹲守2个小时后,发现嫌疑人“阿迪男”行踪,遂组织警力实时跟踪,固定作案证据,伺机定点出击,最终在路南区政府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查扣被盗三轮车一辆,缴获扳手、钳子、改锥及“万能开锁钥匙”等作案工具若干。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7岁,丰南区人,有盗窃前科)进行突击审讯,王某百般狡辩,拒不承认。经过进一步加力深挖调查,在强大的视频侦查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铮已交代在路南区盗窃电动三轮车7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盗贼,伏法,盗窃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