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常丽虹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6-08 14:4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调:营造良好环境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应考

  6月7日上午,市长常丽虹赴双桥区、双滦区就高考考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切实营造良好环境,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应考。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承德市第一、第二中学和河北承德实验中学高考考点,每到一处,常丽虹都详细了解高考准备情况,并仔细察看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无线电监控室等地。常丽虹一再叮嘱大家,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常丽虹看望慰问了在各考点内外值守的交警、武警消防官兵、医务工作者和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应急保障准备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敬意和感谢。

  据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我市已连续7年组织“爱心送考”车队,今年共有425辆出租车义务接送考生。常丽虹对大家的行为表示赞许,她说:“‘爱心送考车队’已经成为我们承德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大家辛苦了!”

  “高考不仅是考学生,还是我们全社会的一次考试。”常丽虹来到出租车司机和爱心志愿者身边,与大家亲切交谈,“出租车行业和众多企业都参与到高考保障工作中来,既是对社会的无私奉献,更是自身文明形象的展示和宣传。”常丽虹表示,“有了大家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才让高考更加顺利地进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

  在检查中,常丽虹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做好高考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各学校要再接再厉,积极吸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培育本地教育特色,在探索基础教育改革新路径和强化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体制改革,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关键词:高考,准备,检查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