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省政协调研组就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等议题来承德调研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6-07 09:5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至6日,以省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杨玉成为组长,省政协委员、省水利厅原副厅长、省南水北调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袁福为副组长的省政协调研组就“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和“农村集体经济股份权能改革”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市政府副市长王成,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陪同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承德县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华唐服务外包产业园就“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赴双滦区肖店村和西地村就“农村集体经济股份权能改革”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强力推动,谋划实施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小镇。同时,针对我市产业结构偏重的客观实际,我市把特色小镇创建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将加快转型升级与特色小镇建设有机结合,将全市确定的文化旅游、节能环保、大数据、现代物流等“十大绿色产业”与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统筹布局,联合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权能改革工作中,我市按照试点先行、由点及面、逐步推进的原则,稳步开展改革工作,实现了村民对村集体资产按股分红的收益分配,有力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

  省政协调研组认为,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结合承德实际,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小镇建设推进工作思路清晰、因地制宜、措施有力、效果显著,特色小镇建设已走在全省前列,经验值得推广;在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权能改革的工作中,双滦区被国家农业部、中农办、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级改革试点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特别是在清产核资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方面,探索出了成功的经验和路径,值得总结推广。调研组同时表示,对我市提出的省里应制定完善相关指导性文件以及加大土地、资金、税收支持力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充分吸纳到调研报告之中,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刘文勤对省政协调研组给予我市两项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区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研究,抓好落实,推动相关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调研,承德,建设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