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正式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赵新颖 2017-06-08 10:2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致辞。长城网 赵新颖 摄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赵少聪 实习记者赵新颖)近日,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在承德是大稿国际艺术中心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梅松在指出,北京和河北在文化创业产业上的发展合作和交流十分密切,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打造了一些不光在承德知名并且在北京和全国都具有影响的文创企业。承德是历史文化名城,自然环境优势明显,特别是高铁即将贯通,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企业落户承德,京承两地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希望本次活动在承德赛区出现好的成绩,发掘出一些好的项目、企业和人才,在京津冀三地政府的支持下得到进一步地发展壮大。

  刘新宇指出,此次赛事搭建了承德和北京协同发展的平台,同时也是北京文创产业来承对接提升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发现、培养出一批承德本土的文化创意人才。他强调,要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和此平台,进一步加强和北京的协同,紧密联系,强强联合,在协同发展中率先把文创产业做起来。同时,我们也要抓住机会加强全面对接,进一步将北京好的资源、人才、政策有效地对接到承德来,也把承德优秀的资源与北京进行良好地对接。要借助这次机遇和平台,努力将北京和承德的文创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本届大赛定位于聚集文化创意创新创业的开放式可持续生态平台,将打造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以开放、协力、共荣、分享为特色的文创盛会,形成一个集智慧分享、服务分享、资本分享、IP聚集、人才聚集的文化创新高地。共有五个项目参加,分别是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不插电的音乐会、煊玉创意旅游产品开发、承德记忆、启迪机器人俱乐部(乐高机器人培训)。并特别邀请到了文创行业的行业专家、投资机构投资人、创业导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此次大赛共有两个晋级项目,第一个为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以以世界著名品牌乐高、乐博士等器材为教具,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为宗旨,最终以79.83的成绩成功晋级。第二个为不插电的音乐会,旨在用纯净的声音突显音乐的本色及魅力。最终以77.33的成绩成功晋级。经过激烈角逐,承德分赛场的造梦空间不插电音乐会和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进入复赛,将于6月12日参加在石家庄举行的复赛。

关键词:文化,创意,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