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双桥区对无户口人员进行登记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5-31 14:4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依法登记户口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来自公安机关的信息,公安部门将2017年确定为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关键年、攻坚年。据了解,目前,双桥警方正对不能登记户口人员进行核查登记。

  据介绍,当前双桥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再次对常住该辖区内的无户口人员进行摸排,对十个原因不能登记户口人员进行核查登记。

  据了解,这十个不能登记户口的原因包括: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收养手续的无户口人员;本地因历史原因形成的无户口人员;因婚嫁被注销户口的妇女;被宣告失踪或者死亡后户口被注销人员;户口迁移证件遗失的无户口人员;户口迁移证件超过有效期造成的无户口人员;因非婚生育造成的无户口人员;其它原因造成的无户口人员。

  凡辖区内符合相关情况的无户口人员可以到辖区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各派出所将安排专职民警解决户口登记问题。

关键词:承德,户口,登记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