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老人落入30米深井警民合力展开生死营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晓丹 2017-05-22 10: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太太落入自家深井,危急时刻消防官兵生死营救,警民合力使被困老人脱险。

  5月18日17时2分,承德消防平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杨树岭镇樱桃沟村一位老太太不慎落入自己院中深井。接到报警后,平泉消防迅速出警。

  “我们到达现场后,经询问了解得知,该深井为一口饮用水井,直径约80厘米,深约30多米,老太太卡在距井口约26米处。由于被困老太太年龄较大,体力损耗严重,情绪十分不稳定,不时发出哀嚎声,并有继续向下滑动的趋势。如不及时救上,后果不堪设想。”平泉消防中队张勇说。

  时间就是生命,营救必须争分夺秒。消防官兵立即对被困老人进行安抚,并由一名消防员携带防坠落吊带进入井中,将防坠落吊带系在被困者身上固定好后,指挥员指挥现场群众匀速向上拉安全绳,在救援官兵的保护下一点点将被困老太太向上拉拽至井口。

  20时23分,在消防官兵和现场群众的合力救援下,成功将落井人员救出,并移交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处置。记者了解到,目前被困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词:老人,深井,警民,营救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