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聚焦京津冀

“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很棒”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5-18 00: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王峻峰

  “以前我去过河北的张家口,来石家庄还是第一次,虽然这次的行程只有短短两天,但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很棒!”5月9日,参加2017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的印度籍记者巴科说。

  5月8日至11日,由省委外宣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石家庄市委外宣局、沧州市委外宣局、廊坊市委外宣局协办的2017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外籍记者和中央、省直主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石家庄、沧州、廊坊三地进行了集中参观采访。

  在石家庄,采访团实地采访了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在以岭药业,这家注重中西药融合发展的制药企业引起了外籍记者的浓厚兴趣。“以前认为加工中药就是用火烤一烤或者用水泡一泡,来到以岭药业才知道,这里的中药与高科技完美融合,利用现代方式进行提炼、加工,走在了科技的前沿。”尼日利亚籍记者伊普拉欣表示,除了制药以外,以岭药业还建立了健康城,向消费者提供体检、健康咨询、康体休闲等多项服务,并向公众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这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印度籍记者玛尼甘丹说:“在以岭药业,我看到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医药融入现代科学理念,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科林电器,企业大力关注新能源产品开发的做法让中外记者大为赞赏。无论是光伏发电系统,还是电动车充电桩,科林电气的产品在业内均属一流。“这家企业生产的充电桩很先进,能满足不同车型的需求,对促进节能环保大有益处。”伊普拉欣说。

  石家庄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君乐宝乳业,记者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酸奶文化馆、生产车间、优致牧场。当得知君乐宝乳业已自建8个大型现代化牧场,原奶主要指标优于美国、日本和欧盟标准时,印度籍记者巴科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君乐宝以世界级标准赢得消费者,这种做法值得赞赏。”

关键词:以岭药业 君乐 宝

责任编辑:李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