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健康新闻

黑咖啡最防癌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5-15 16:3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喝咖啡如今是一种时尚。咖啡种类繁多,卡布奇诺、拿铁、玛奇朵、蓝山、康宝蓝……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研究表明,喝不添加任何其他物质的黑咖啡,可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也最防癌。

  研究招募了7000名男性志愿者,了解其喝咖啡的习惯,对他们进行为期4年的随访。结果发现,每天喝黑咖啡的人,前列腺癌发病风险降低了53%。

  之后研究人员建立了癌细胞模型,对各种咖啡进行实验后发现,能显著降低癌细胞增殖和转移的物质只有咖啡因和咖啡提取物,脱咖啡因产品则不能。这表明能抑制癌细胞的物质是咖啡因,而不是咖啡中含有的其他物质选择咖啡,不仅要考虑口感和风味,也要考虑对身体的影响。研究建议,尽量选择黑咖啡。黑咖啡是不加任何修饰的咖啡,此前有研究表明,它还能促进心血管的循环,帮助消化、防止胃下垂,有效改善低血压,保护肾脏机能,改善腹胀、水肿等。

关键词:黑咖啡,防癌

责任编辑:张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