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触犯刑法 “路怒”女司机教唆打人被刑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5-12 11:2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些驾驶人心情浮躁,在行车时遇到他人会车或超车后一时难以克制自己的情绪而做出过激行为,网友们戏称“路怒”。殊不知,有些“路怒”症患者已触犯刑法。此前,一名女司机就因被超车而恼火,叫人殴打超车司机后逃离。5月7日,虽然距事发已经近5个月,但这名女司机还是被栾城区公安局抓获归案。

  2017年1月13日,栾城区公安局城区分局接报警称:在308国道裕泰路红绿灯往北200米,报警人张某与赵某因开车超车发生口角,其后赵某叫来两名男子持木棍对张某进行殴打,并将张某的手机摔坏后离开现场。

  接报后,城区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报警人进行询问,并对现场进行勘查。积极固定证据后,民警认为此事件不能以简单的治安案件进行处置,逃离现场的赵某可能已触犯刑法。随后,民警将报警人张某带回分局进一步调查。

  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判定犯罪嫌疑人赵某涉嫌寻衅滋事已触犯刑法。虽然事情发生在1月初,但警方还是于4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女,栾城人)上网追逃。5月7日,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栾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对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要冷静,切勿因路怒而犯罪。

关键词:触犯,刑法,教唆,路怒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