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健康新闻

中国·承德高锶康养矿泉水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7-05-08 09: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中国·承德高锶康养矿泉水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维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侯立安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成立仪式上播放了“京津水源·皇家山泉”专题宣传片,李维代表市政府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颁发站长聘书,王秉忱向工作站全体成员一一颁发聘书并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李维在致辞中指出,承德市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富集,特别是水资源丰富而优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承德定位于“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务必做好水文章”的要求,突出“京津水源·皇家山泉”的特色,大力实施“保护水环境、发展水经济、打响水品牌、做足水文章”的水产业发展战略,引培并重,强力推进。目前,农夫山泉、北京汇源等多家知名企业先后落户我市,相继建成投产,全市矿泉水和山泉水企业达到36家,总产能达320万吨。“中国·承德高锶康养矿泉水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是我市天然矿泉水产业发展的一大战略举措,走在了全国矿泉水领域科技研发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前沿,必将为我市矿泉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也必将对我市矿泉水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仪式结束后,“中国·承德高锶康养矿泉水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全体成员第一次扩大会议。会上,与会专家们针对我市天然矿泉水资源“高锶、低钠、弱碱”的特点进行深入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王秉忱在发言中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要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为承德天然矿泉水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提高承德矿泉水开发科技含量及市场竞争力,推动承德天然矿泉水产业跨越赶超,科学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