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局部地区迎来春季降雪天气 气温波动较大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石盈盈 于超 2017-04-20 10:0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六点多起床的时候看到外面飘起了雪花,这不都春天了,怎么还下雪?我和同事们把毛衣、大衣又都穿上了。”在围场工作的张先生对记者说到。受高空槽影响,18日夜间到19日早上,我市围场出现降水,其中机械林场气象观测站出现降雪,降水观测数量为2.9毫米,围场县城也出现部分降水。

  承德的天气依旧任性,几天前火热的太阳还挂在天空,昨日局地上空却飘起雪花。记者了解到,进入4月份以来,全市一直持续干燥少雨,只有16日部分县区出现弱降水,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少97%以上,同时气温迅速回升,各县区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3.3℃。4月15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6℃,并且16日以来风力明显加大。根据河北省气候中心预测结果,2017年春季(3~5月份)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少1~2成,平均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从气候背景看,承德“十年九旱”,我市春季主要受北方气旋和冷锋影响,多大风天气,不容易产生大范围降水。

  “从目前的天气状况来看,各地应继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住有利时机抢墒播种,我们也正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每一次有利的降水天气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希望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4月19日夜到20日白天我市北部有阵雨或零星小雨,坝上有可能出现雨夹雪。南部以阴天为主,局部会有零星小雨。4月20日市区最高温度20摄氏度。预计未来7天,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风天气增多,气温波动较大,但由于空气湿度小,无明显有效降水过程。另外,22日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

关键词:承德,春季降雪,气温波动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