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周仲明赴围场调研深度贫困村和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郎宝生 2017-04-17 18:5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4日,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深度贫困村和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强化精准意识,突出产业支撑,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多渠道拓展财源,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村美起来。

  14日上午,周仲明来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牌楼乡牌楼村,听取乡、村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村亟需解决的问题。他强调,要落实“政银企户保”机制,打捆使用涉农资金,发挥有限资金的撬动作用,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要结合易地搬迁解决偏远地区农民出行难问题。主要公路沿线发展乡村旅游,高标准建设农家乐,增加农民收入。完善推广“一地生四金”模式,通过土地流转规划种植养殖小区,改善农村环境,增加农村劳动力就业途径。

  随后,周仲明来到半截塔镇要路沟村调研光伏扶贫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精准扶贫意识,认真了解一村一户致贫原因,找准贫困症结,对症下药。要强化产业扶贫,把扶贫攻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挖掘地域文化内涵,使乡村旅游融入文化元素。要引进公司,通过公司化运营,为农村发展提供产业支撑。要把扶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让农村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通过生态文明建设引力带来丰厚财富。要加大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变农村面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强化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鼓励能人返乡致富带富。要做好乡村发展规划,统筹考虑道地中药材、观光与医用鲜花种植、富硒马铃薯等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广光伏扶贫模式,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调研期间,周仲明看望了省直部门驻村工作组,叮嘱乡镇要为工作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同时,检查了北沟林场、半截塔镇森林草原防火联合检查站。他嘱咐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

  市委办公室、市委农工委、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周仲明,围场,调研,贫困,建设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