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4-10 08:5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仲明常丽虹张泽峰等出席刘文勤主持并讲话

   4月9日下午,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李树春摄

  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陈琦嘉摄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月9日下午在承德大剧院闭幕。

  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副主席柴山、李建华、关继高、张富民、王利华、信祥、白宝君、郭靖涛,秘书长单化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周仲明、常丽虹、郭群、韩福才、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刘新宇、吴清海、路立营、阮树平、陈德光、于庆贺、郭椿、曹凯、邢书印、王素芝、张树民、李维、薛寒、苏铁成、王成、邓子来、马占山、徐民,十三届市政协领导王学、胡晓红、雷威、贾珍山、段晓岩、孔庆龙、高嵩、孙林、姚华、陈庆武在主席台就座。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福明、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纪志明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过实职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领导王永泰、刘志兵、郑晓东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4时,闭幕会开始。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协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决议和报告另发)。

  刘文勤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开得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深化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刘文勤指出,本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决定性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历史期待,人民政协事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在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特别是十三届市政协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的基础上,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主线,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保持和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活跃局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位置、在全市有作为、在百姓中有口碑,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文勤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中共河北省委、承德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紧紧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议政建言,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增进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积极探索协商议政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让提案切实转化为惠民利民实事、政协履职成效和党政决策成果;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主题汇聚发展正能量,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要不断改进和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突出政协民主监督的重点,不断改进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增强政协民主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把政协委员的作用体现在承德发展和百姓获得感上;要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在实践中创新发展,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发挥政协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政协机关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委员的能力和水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承德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为全面开创新时期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确保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为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承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讲话全文另发)。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键词: 承德,委员,第十四届委员会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