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第5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盛装开幕 旗袍佳丽走秀古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玉鑫 2017-04-04 10: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千名旗袍佳丽长城走秀(张爱东图)

  长城网承德4月4日讯(记者 赵少聪 实习记者 谢玉鑫)以花为媒、以节会友,2017第五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活动4月3日盛大开幕。该活动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宾朋前来踏青赏春,已成为宣传滦平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据悉,本次盛会活动由承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滦平县委宣传部、滦平县文旅广电局、滦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滦平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办公室、承德锦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承德市商务局、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邮政公司联合协办。2017年承德赏花季暨第五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为期4周,游客除了赏花、游玩以外,还能观赏、参与大型系列活动。4月3日启动仪式现场,由著名相声演员、表演艺术家牛群担任主持拉开杏花节的帷幕,来自全国的千名旗袍爱好者助阵,为长城春色增添了一抹动人的色彩;4月8日“龙的传人—京津冀千名太极爱好者长城展演”、4月16日“第五届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4月23日“长城见证—满族婚礼盛典”等各类活动,让国内外游客能够更多、更好地认识金山岭长城、了解金山岭长城、从而爱上滦平。

  据了解,金山岭长城位于滦平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距北京130公里处,距承德80公里、木兰围场坝上草原240公里,是承德五大旅游精品板块之一和京北黄金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春天的金山岭长城,极目远眺,长城内外杏花烂漫,把蜿蜒的巨龙装点的分外妖娆。

  滦平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众多。今年适逢举办全市旅发大会,滦平县委、县政府定会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按照“发展大旅游、开拓大市场、形成大产业”的要求,走“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发展路子,努力把滦平建设成为京津冀市场上最具魅力的旅游休闲城市。

关键词:承德,金山岭长城,旗袍秀,古长城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