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临漳:父子开“双胞胎”号牌车 网友举报终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王俊平 孟艳青 2017-03-21 09:3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1日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王俊平、孟艳青)“向你们反映个线索,有两辆车的车牌照号一模一样,都是冀DFFXX4,他们经常在峰峰至临漳的道路上跑,有时候一前一后同时拉着水泥在路上行驶。”近日,临漳县交警大队官方微信平台上收到一条网友举报套牌车的留言,收到留言后,微信管理员立即向大队领导报告该信息,大队领导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查缉两辆车辆。

查扣的套牌车辆。王俊平供图

  民警通过交管平台调取车辆信息后,找到车主吕某核实情况,吕某矢口否认,不但不承认自己套用号牌的行为,还指责民警工作失职,查不到套牌车,竟然来找自己的麻烦。面对吕某的无理指责,民警更加下定决心查纠该套牌车辆。根据网友举报车辆经常走316省道的线索,大队决定由南东坊公路巡警中队负责查缉两台车,中队长高爱军带领民警全天24小时候紧盯路面车辆,不放过嫌疑车辆,同时指挥中心通过车辆的行驶轨迹查找车辆位置,通过车辆近期的行驶轨迹,发现该车经316省道到曹前线柏鹤集乡段后便没有行驶轨迹,以此为中心,中队长高爱军安排一组民警在车辆消失的附近村庄搜寻该车辆。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9日上午10时许,执勤民警发现其中一辆冀DFFXX4的车辆由316省道向东行驶,民警为防止打草惊蛇,并没有查控车辆,而是悄悄跟踪车辆至一楼板厂内,发现该车正在卸载水泥,但民警没有发现另一辆相同号牌的车辆。民警决定原地等待,并立即向指挥中心反馈信息,指挥中心民警查询后发现,前10分钟左右,另一辆冀DFFXX4车辆由212省道柳园卡口由南向北通过,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判断两车有可能会在这个楼板厂同时出现,大约1个小时后,一辆同样悬挂着冀DFFXX4号牌的车辆拉着水泥向楼板厂驶来,径直停在了一起。等候的民警立即前往查扣该车辆,见到民警的突然出现,车主吕某顿时说不出话来。

  经过民警询问得知:自从民警找家里后,吕某认为再走同一条路,肯定会被查住,所以让其儿子驾驶另外一辆车绕行212省道避开南东坊中队警务站,这样就不会被查到。吕某为了省去每年的保险费和验车费,所以找人制作了一副假牌照安装到了两台一模一样的车上。经过民警进一步核对两车的信息,发现其中一台车辆的大驾号跟车牌号不相符,民警随即把两车查扣,并对吕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处罚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关键词:车牌号,网友举报,套牌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