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开始时间不得早于6月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3-16 13:3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城区没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招收非主城区学生;其他县(市)、区没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县域招生。”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指导和规范,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做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开始时间不得早于6月1日。

  《通知》要求,义务教育招生要坚持免试入学原则,任何学校不得通过考试、测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在招生计划管理方面,市教育局要求各民办学校要合理确定招生对象。主城区没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招收非主城区学生。此外,各民办学校要依据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规模,制定招生计划,每班不超过56人。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对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管,凡超范围、超计划的招生结果一律作废。

  市教育局强调,民办学校严禁违反全市统一安排,提前组织招生(包括提前进行招生宣传、承诺录取学生、或在招生录取截止后继续录取学生);严禁超范围、超计划、超班容量招生;严禁通过考试、测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严禁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严禁以外语特长、体育艺术特长等名义选拔或变相选拔招收特长生;严禁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开展选拔生源的各种活动;严禁通过书面或口头许诺、提供钱物资助、照顾分班等不正当手段争抢生源;严禁以公办学校名义招生,不准以虚假信息误导和欺骗学生及家长;严禁自立项目、违规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严禁设立或者变相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各种实验班,做好均衡分班工作。

关键词: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学生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