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县法院:负重前行忠于职守 尽心尽力为民解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博 2017-03-09 15:0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8日讯 (通讯员 刘博)3月7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法院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侯麒麟。他向该法院执行局赠送了一面锦旗,上书:“人民公仆情系百姓”八个大字,并紧紧地握住执行局局长马晓辉的手说:“感谢贵院执行局法官替我讨回了工资,我给你们添了这么多的麻烦,没想到你们还是尽心尽力为我的案件奔波,谢谢你们!”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2015年10月19日和2016年3月3日,承德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侯骑麟、高浩哲与承德智乔体育休闲投资有限公司劳动仲裁的执行申请。案件受理后,办案人第一时间找侯骑麟了解了案情,经“四查两报”,即通过银行查存款、通过工商部门查股权、通过车管部门查车辆,通过国土房管部门查房产并结合申请人财产线索申报信息和被执行人财产报告情况等方式,发现该公司登记地址无人办公,该公司名下也无车辆、无房地产,也无存款。在穷尽各种方法后,发现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并于2016年4月7日在全国法院执行信息管理系统发布该公司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该法院执行局小赵介绍:2016年11月中旬,因与当事人就案件执行情况沟通不畅,当事人对我院执行工作产生了误解。随后某新闻单位的记者在未和我院执行局核实具体案情的情况下,发布了一条名为“河北承德县法院自行撤销讨薪执行案”的新闻报道。在该条新闻发布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勇信亲自督办此案件,执行局局长马晓辉深入一线参与执行。同时,在该新闻带来的舆论压力面前,该案执行法官并未气馁,而是负重前行,想方设法联系承德智乔体育休闲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并与其积极协商执行事宜。在被执行人承德智乔公司现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发现承德智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承德智乔体育休闲投资有限公司均系北京智乔投资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法人单位,两单位之间存在一定联系,于是决定通过执行和解方式解决该案,经过与承德智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次协商,成功就该两案件中涉侯骑麟申请部分标的39872.56元履行事宜达成了案外执行和解,由案外人承德智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被执行人承德智乔体育休闲投资有限公司履行给付义务,现已兑付完毕。

  当事人侯麒麟拿回自己的3万余元工资后,非常感激,便出现了文章开始的一幕。

  承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马晓辉表示,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承德县法院会进一步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承德,法院,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