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领导要闻

市委书记周仲明:文明城市承德的魅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3-08 10: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明城市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一座镌刻着‘文明’烙印的城市,也必将是一座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承德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周仲明在接受采访时提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一个抓手,发挥承德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优势,突出以民为本、共创共享,提升全市文明素质、文明形象,释放经济活力、城市魅力,使人民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增加获得感,增强幸福感。

  周仲明谈到,创建文明城市内涵丰富,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为凝聚创建力量,承德持续开展“五城联创”,即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际旅游城市创建。“五城联创”既是承德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加快发展新路的重要抓手,又是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激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现实需要。这有利于充分调动方方面面、各行各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各级各部门的创建资源都吸引汇聚到文明城市创建上来,形成全市上下共搭文明台、共唱文明戏,建成文明城、共享文明果的浓厚氛围。

  周仲明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为了拿一个牌子、得一项荣誉。其根本目的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利民、惠民原则,突出共创共建共享理念,实现城市文明的不断跃升,让百姓生活在城市里感到愉悦、感到幸福。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上水平,承德突出实施八项工程:一是实施强基固本铸魂工程,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三是实施道德风尚培育工程,增强城市凝聚力。四是实施环境秩序整治工程,塑造城市良好形象。五是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六是实施便民利民惠民工程,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七是实施社会环境优化工程,打造安全舒适的人居环境。八是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山清水秀的魅力承德。

  周仲明表示,承德文明城市创建要彰显自身的特色,发挥历史传承悠久、文化积淀厚重、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主要打好“四张牌”。“生态牌”就是要发挥自身良好的生态优势,确立生态强市的理念,引导全市人民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强化生态支撑、搞活生态经营、用足生态引力,全面提升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水平。“文化牌”就是要注重发挥承德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的优势,突出城市文化特色,延续历史文脉,弘扬“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全面展示承德人民厚德包容、勤奋智慧、文明友善的良好形象,以人文魅力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凝聚城市人气。“服务牌”就是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舒适便利的服务环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环境牌”就是要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城市公共秩序整治、城市户外广告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等专项整治行动,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关键词:承德,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