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领导要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董云峰 2017-03-08 10:4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文物古迹防火等工作

  3月7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届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文物古迹防火等工作。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意见》精神学深吃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把握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监督的体制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监管力度,扩大监管范围,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和底线。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时间节点,迅速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坚决杜绝任何死角和盲区,确保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要强化执法监管,保持安全生产依法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同时要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扎扎实实落实好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听取了全市森林草原和文物古迹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落实责任,切实把防火责任担在肩上。要强化人员值守和灭火器材的引进,扎实做好防火应急准备工作。各扑火队要加强训练,确保拉得出、打得胜。各县区要强化联防联控,遇有火情,科学处置。要扎实落实“防火、防盗、防损坏”的文物保护要求,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防火意识,切实杜绝各类火灾隐患。

  会议听取了我市综治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市县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行政审批机构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承德,常丽虹,市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