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交通

丰宁交警将潜逃12年的网上逃犯擒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瑞鹏 李连成 陈东阳 2017-03-08 11:0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6日讯(通讯员 白瑞鹏 李连成 陈东阳)还是2005年11月5日20时50分许,当时59岁的刘某驾驶无牌无证拖拉机在丰宁大阁镇西庙村边将一8岁男孩撞死后乘黑夜又无监控逃逸。丰宁公安交警大队连夜调查取证,经过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肇事嫌疑人已确定刘某。12年来,大队民警的调查追捕工作从未停止过,北上内蒙,南下湖南,还是无果。终于在今年春节前5天,在深圳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将重大交通肇事逃逸12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于今年春节除夕夜里,民警押解肇事逃逸人连夜从千里之外的深圳踏上返城之路。

  从2005年11月6日开始,丰宁交警大队为尽快侦破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大队印制了千余份宣传单,民警组成小分队,分头深入20余家汽修厂、停车场和大街小巷,全面排查各类型拖拉机,并手持肇事拖拉机图片,请群众辨认。个月中,民警调查走访群众500余名,汽修厂和停车场50余家。

  为了迅速查找肇事嫌疑人刘某的下落,丰宁交警大队30余名查找刘某的交往人员、活动动态和地点,掌握肇事嫌疑车的来源和去向,同时,丰宁交警大队报请县公安局对刘某实行网上追逃,请求各地警方协助缉捕。

  当获得刘某去深圳打工落脚的情况后,大队派3名民警赶赴深圳,当刘某与儿子在廊坊商妥去儿子那过春节去深圳火车站买车票时,在深圳铁路公安分局的大力协助下,终于在2017年1月24日将刘某抓获。

  丰宁交警大队将刘某押解回来后,其自以为事过12年之久,一无监控,二无证人盯着,对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矢口否认,企图蒙混过关。民警一方面耐心做思想工作,反复交待政策,动员他坦白交代罪行,争取宽大处理;另一方面用大量的群众证言、证据揭露其侥幸心理,还原事实真相。刘某终究无法抵赖12年前撞死8岁小孩的犯罪事实,交待了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刘某现已经检查机关核实批准逮捕服刑。

关键词:丰宁,交警,潜逃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