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北京卫视黄金栏目即将播出承德 弘扬塞罕坝精神系列专题节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婧 陈颖 2016-10-28 19:3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28日讯(吕婧 陈颖 记者 赵少聪 )10月29日——11月1日,承德弘扬塞罕坝精神系列专题节目将在北京卫视《北京您早》、《特别关注》两档黄金栏目重磅播出。该系列节目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局与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旨在广泛宣传塞罕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入挖掘塞罕坝人忠于使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精神内核,让塞罕坝精神响彻九州环宇。据了解,在同类节目中,北京卫视拿出大时段、大板块播出尚属首次。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也对该系列节目的推出给予肯定性批示,认为此次宣传报道立意新颖、题材鲜活、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必将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为承德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快“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该系列节目共分为四集,分别为《战天斗地英雄创业》《望海楼上的夫妻守望》《传承接力增加发展后劲》《承德实施“双百”行动 黑色产业向绿色转变》。主要讲述了从54年前塞罕坝人造林行动的第一声号角开始,到荒山变绿野的奇迹变迁;讴歌了塞罕坝人艰苦卓绝的造林、护林历程;进一步描写了承德人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守护着京畿之地这一片绿洲的精神传承,以及从先辈奋斗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全市经济向绿色转型发展的不断追求。

  为了将该系列节目打造成为以“塞罕坝精神”为引领,推动承德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精品力作,北京电视台与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业团队,先后三次赴塞罕坝机械林场走访调研,与老、中、轻三代林场职工座谈研讨,制定了全面专业的拍摄方案,从环境、人物、故事三方面入手,采取新闻专题、人物特写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感人肺腑的塞罕坝故事,诠释可歌可泣的塞罕坝精神,同时将把一个生态优美、文化深厚、风景秀丽、快速发展的承德呈现给全国观众,使城市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节目在北京卫视的具体播出时间为:10月29日—11月1日早7:30-8:00,《北京您早》栏目播出,11月5日-11月6日

  中午12:00—13:00,北《特别关注》栏目播出,欢迎广大民届时收看。

关键词:承德,塞罕坝精神,弘扬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