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领导要闻

常丽虹: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妥善做好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和资产处置工作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7-30 11:4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董云峰、王畅)7月23日,我市召开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妥善解决市属22家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和资产处置有关问题的工作方案》。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副市长李维、刘新宇、丁伟出席会议并对《方案》提出具体意见。

  常丽虹指出,做好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和资产处置工作,事关全市改革顺利推进、职工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以及党和政府的形象。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统一思想,下大力度做好这项工作。

  常丽虹强调,一要落实责任,抓紧启动实施《方案》。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完成好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和资产处置这项攻坚行动;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清单和关键节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要把握关键,协调联动推进。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共同推进;要解放思想,简化手续,简易程序,严守底线,形成合力。三要依法合规,科学规范操作。要以《破产法》为根本依据,严格按照法律做好相关工作;要注重政策的连续性和标准的统一性;要严格按政策、方案和程序统筹推进,严格执行改制工作纪律,确保各个环节公开、公平、公正;要通过规范操作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坚决杜绝借改革之机谋取私利、侵吞国有资产等违法乱纪行为。四要加大宣传,以人为本,确保社会稳定。要把职工安置作为改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妥善安置;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和政策解读工作,让职工了解政策、理解政策,配合和支持改制工作,为改制工作营造好的环境,把好事真正办好。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以及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常丽虹,破产企业,职工安置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