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围场现代农业枝繁叶茂果飘香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7-27 22:3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王东岭、罗海燕)大棚中,鲜嫩的草莓娇艳欲滴;工厂内,油炸的薯条芳香扑鼻;一个个农业项目加速推进,一座座生态农庄焕发新颜……在广袤的木兰围场大地,一幅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围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始终以壮强优势产业、打造龙型经济、发展园区经济和改善经营机制为着力点,坚定不移地培育壮大“2+3”产业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布局合理、产业集聚、协调发展的生态农业经济新格局。马铃薯产业以水肥药一体化推广项目为重点,集成有机、富硒、富锌、透明农场、智能管控等先进技术设备,打造5个核心片区,总面积3.3万亩,辐射带动全县水肥药一体化、大垄稀植深耕高培土、地膜覆盖、膜下滴灌、脱毒薯应用、晚疫病防治集成技术推广10万亩。蔬菜产业坚持以无公害、绿色、有机为发展方向,提高裸地菜品质,扩大设施菜规模,新增设施菜1000亩以上,打造4个省级现代设施蔬菜产业园区。畜牧业突出规模化饲养、标准化生产和循环型发展,年内新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50个、联户养殖小区100个。

关键词:围场,农业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