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滦平“原汁原味”建设新农村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7-08 13: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陈晓磊、赵婕)为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滦平县张百湾镇积极推进,全力破题,科学规划,多方筹措资金,探索建立环卫长效机制,打造“原汁原味”的美丽乡村。

  针对农民组织化程度低、分散性强的特点,组织党员群众到凡西营村、安子岭村进行实地考察,开拓视野、坚定信心。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拆除临建,以实际行动唤醒群众自觉、自发、自愿意识。

  规划发力解决提升难题。该镇委托承德市规划设计院对全镇做了整体规划,制定了“一改、双促、三结合”的总体目标和“一心、一环、多点片,点上一步到位,面上分项推进”具体实施步骤,为改造提升工作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标准和要求。目前,已拟定建设规划14份。

  针对以“五清四化”为核心的环境综合整治容易出现反弹现象,要求各村制定村规民约、“门前三包”等制度措施,规范村民行为。

关键词:滦平,建设,新农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