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丰宁定“铁规”促廉政防腐败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5-30 15:0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韩春明、徐昌艳)丰宁纪委坚守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制定“铁纪律”。丰宁纪委立足监督职能,积极协助县委把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按照中央、省、市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研究制定相关的配套制度,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系统化、具体化、清晰化。认真疏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纪律规定,将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列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内容,实施“网格化”管理,清单式验收,严格进行反向问责,去年查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不力的典型问题12个,30名领导干部被追责。遵循“科学、高效、管用”的原则,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制度体系,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加强纪律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让铁的纪律规矩落地生根,努力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环境。

  拉好“铁丝网”。丰宁纪委按照“三转”要求,立足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在法律面前拉好一道纪律审查的“铁丝网”。整合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微信平台、舆论监督、巡视巡查、专项督查、财务审计的作用,主动了解违纪信息,及时发现违纪线索,对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迅速出击,抓早抓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防患于未然。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办理各类投诉举报1314件,实施谈话函询4件,约谈提醒160余人次,促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攥紧“铁拳头”。丰宁纪委突出纪律审查,把查处“违纪”挺到查处“违法”的前面,建立监督约束机制,使日常执纪监督成为常态。不仅严肃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失职渎职行为,还认真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目前,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规矩、侵害群众利益问题75件。建立日常随机暗访、专项巡视巡查、重要时间节点专项督查等工作机制,加大频次和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公开曝光。

关键词:丰宁,廉政,腐败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