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城乡规划局简政放权提高规划审批效率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5-30 15:0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邢璐瑶)“下放规划管理权,落实减免涉企收费政策,缩减行政许可事项。”市城乡规划局坚持科学规划、依法行政,以关注民生和服务重点工程为着力点,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全市城乡规划水平。

  落实简政放权工作。将营子区规划管理权由营子区政府负责,不断提高营子区规划管理水平。将农宅审批、规划方案审查等事项调放至各区规划分局,将10项行政许可事项调减为5项。

  提升规划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国有土地出让前,提前开展城市拟供地地块的空间建筑布局与形态的研究,确定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和设计要求,提高项目方案的编制质量和审查效率。国有土地出让后,明确专人对项目进行跟踪帮办服务,帮助解决项目规划方案编制设计过程中遇到的有关规划技术和管理政策等问题。

  减免涉企收费政策。落实市政府《关于减少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促进企业降本增效的意见》精神,免收规划档案技术服务费。

  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房地产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限为1天,《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限为2天。进一步优化行政许可事项和服务指南,优化审批流程,明确前置事项,提供公开透明的便捷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重点项目专审、专批,确保项目不在规划审批环节滞延。

关键词:承德,城乡规划

责任编辑:赵少聪